雖說「養兒方知父母恩」,但我當了媽後,問我媽一些關於我小時後的事,得到的答案卻往往令我三條線。


 


我懷孕前期孕吐得很嚴重,我問我媽怎麼減輕症狀?她說:"我沒吐過,我去問問。"


 


我很怕生產時傳說中的頂級至痛,問我媽生我時會不會很痛?她說:"那時有打無痛分娩,沒什麼會痛。"結果我到十指全開才去醫院,全程都痛了。


 


我要哺乳前乳腺不通,痛得哇哇叫,我問我媽以前怎麼哺乳?她說:"才哺乳一個月就去上班了,都忘了。"


 


我晚上都要起來餵奶、哄小孟,兩眼變熊貓,我問我媽以前都怎麼辦?她說:"你以前滿乖的,而且我上班後就把你送去給舅媽帶了,週末才去接你。"


 


我看著小孟問我媽:"小孟跟我小時候長得像不像?"她說:"親戚都說你小時候跟我小時候一模一樣。"我說:"我是說小孟跟我像不像?"我媽說:"我已經忘記你小時後長什麼樣子了。"我才說小孟剛出生的那張小臉,我一定會銘記在心,怎麼我媽早就把我小時後的長相忘了!


 


我媽是台灣版的"佐賀的超級阿嬤"嗎?怎麼有這樣的媽嗎?


 


但是,我知道我媽也是很辛苦的,當我爸全力在外打拼時,是她撐起了所有的家庭事務。當我懷孕的時候,是她幾乎隨請隨到,從麻豆到台南陪我去產檢、照顧我懷孕期的不適。現在,她每個禮拜從麻豆開車到鳳山來看小孟,她是小孟"麻豆的超級阿嬤"!


 


媽媽,辛苦了,謝謝你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