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要回來做滿月,所以提早出月子中心,在婆家繼續坐月子坐滿42天,感謝婆婆的悉心照料。


 


回婆家,滿月前的幾天,小孟晚上都12點半和6點起來喝奶,一次喝40分鐘,我幾乎是一覺到天亮。平常她也很乖,尿布濕了就在床上安靜地翻來翻去,只有想喝ㄋㄟ ㄋㄟ時才哭。令我不禁心懷感激,感謝老天賜給我一個乖巧的小孩!


 


滿月後帶小孟從鳳山坐車到麻豆,整個路上都在睡,見阿祖時也在睡,又沿路睡了回來。從那天晚上起,小孟的日夜就大改變了!


 


晚上十二點喝了奶後,在大人的懷裡睡著了,把她抱到嬰兒床睡了10分鐘就開始蠢動,眼睛大大的很有精神,看沒有人理她就開始哭。哭就是肚子餓!所以又泡了30cc的配方奶給她,她慢條斯理吸吸簌簌喝完後,眼睛又瞇起來了,放上床,10分鐘後又哭了,又泡奶來喝,這次喝得更慢,邊喝邊睡,放上床又醒,喝完已經2點半了。


 


終於願意睡了,但是!半小時後又哭了,應該不餓了,哄她還是一直哭,只好再泡奶,又邊喝邊睡耗了2個多小時,我早已累得打瞌睡了,這時候她才滿意地閉上眼睛,沉沉地睡著了,看看時鐘已經凌晨5點了……。婆婆這時起來把她抱下去照顧,我才趁這時候補眠一下。幸好我有請育嬰假,不然這樣怎麼上班?


 


一天還好,沒想到接下來的2個星期,每天晚上都是如此,實在令人又累又氣!幾度擺出壞臉色給小孟看,管他育兒書說:要永遠笑臉面對自己的寶寶。實在笑不出來了。


 


婆婆說我沒耐性,養小孩半夜都要起來的,哪有做媽媽的能一覺到天亮的,以前我先生生病時,她都整夜沒睡的,這就是母愛的偉大。


 


母愛的偉大這帽子太沉重了吧?


 


到了第3個星期更嚴重,整晚沒來由地號哭,鄰居都被吵醒了吧?也不乖乖喝牛奶了,一面喝手腳一面揮舞,嘴巴邊喝邊哭,看了又心疼又擔心,"小孟怎麼了?"好像被嚇到,開始猜測是不是因為嬰兒床在神桌正下方的關係?於是把她抱到我們的床上一起睡,仍然沒有太大改善。


 


每天白天拼命吵醒小孟,晚上努力哄小孟,還試過阿祖的祕方:小孩子日夜顛倒,就拿媽媽的裙子,上下顛倒蓋在小孩身上。那兩晚有多睡了1小時,之後又故態復萌了。真是試過各種方法了,已無法可想了。乾脆換房間吧!換到日照充足的小姑的房間!2天後,竟然願意睡了!1個晚上只起來2次,11小時多,至少我可以睡3小時了!這時小孟已經第8週了。


 


希望小孟的日夜顛倒到此為止,媽媽晚上要好好睡覺,白天才能好好陪你玩唷!


 


(阿祖的祕方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