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孟在幼稚園中班時就問過我一個問題:"媽媽,我是從哪裡來的?"

我說:"是從我的肚子生出來的,就像你看到弟弟在我的肚子裡的那個樣子。"

小孟在大班時又問我一個問題:"媽媽,我是從哪裡來的?我不是說肚子,我是說為什麼我會在這個世界上。"

我說:"因為你是菩薩送給媽媽的禮物。"

小孟在小一時再問我一個問題:"有一個問題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。就是為什麼我覺得我不在這裡?"

我說:"因為現在的你是表象你,真正的你是真我,現在是看不到的,以後才會知道真我是什麼樣子。"

小孟說:"這樣還是不能解答我的問題。而且以前你說為什麼我會在這裡,我也覺得你沒有回答到我的問題。"

我說:"因為你問的問題太深了,我也沒辦法回答出來,需要慢慢去找答案,我們一起慢慢長大,慢慢尋找答案吧!"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疑惑 解答 生命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