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23第二天週日一早醒來,小孟和孟弟問的第一句話就是"Karyee姊姊醒了嗎?"我說"還沒",他們就跑回床上繼續睡,後來一聽到Karyee走動的聲音,兩個孩子一點都不賴床起底來了。

早餐吃千香漢堡,然後在客廳玩積木。

9點多出發到麻豆和外婆、阿姨會合。阿姨是我們本來預備的救星,萬一接待學生中文很差,只能講英文,就請留學美國的阿姨上場,阿姨本來也磨刀霍霍要練練久違的英文,可惜英文幾乎沒有派上用場。

一起去嘟嘟現炒吃午餐,兩個孩子全程黏著Karyee,Karyee教了兩個一些馬來西亞話,像"你好"、"謝謝"、"再見"......等等。

IMG_0135.JPG

接下來去烏樹林糖廠坐五分車小火車,讓Karyee體會鄉間風光。乘客不夠多,所以火車隆隆作響,導覽員的聲音聽得不甚清楚,只知這一大塊都是台糖的地,保育了不少原始森林,而且也開放農民和台糖合作一起耕種。真是蠻美的,這一大片森林。但是有點悶熱,是雷陣雨欲來前的低氣壓,一下火車不久就下起傾盆大雨了。本來預定在烏樹林參觀的行程就此打亂,只好上車避雨。今天的行程真是太單調了,對Karyee很不好意思,雖然她一直說沒關係,但這樣有損台灣人好客的形象,再想想另一個室內的行程吧!

IMG_9942.JPG

後來決定去年輕人會有興趣的北門水晶教堂,可惜在整修,就在附近的北門遊客中心拍了一些照片,蠻適合拍照的。其中有12星座的壁畫,一問才知道原來小孟和Karyee同一天生日,真是太巧了!!已經約好今年那一天一起慶生喔!晚餐就買附近的小吃,水準真差,等了半小時,又很腥的蚵嗲和臭豆腐、旗魚片。這些就是Karyee的小吃地雷食物,她很勉為其難的吃著。後來又買了蔥肉餅,她才放心地吃下去。

最後,讓Karyee帶著外婆種的水果,送她回崑大宿舍。孩子們都累了,還是要親自跟她說byebye!

 

這就是我們的第一次接待家庭體驗,說真的,很累,但很有意思。尤其聽到孩子問:媽媽,我們什麼時候可以自己出國?"我想,壯遊的種子應該有悄悄埋下一點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