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3_副本.jpg
週末到阿里山的露營區,營區是一層一層的,分成四層。
我們營區上一層的一群小孩站在交界處丟中型石頭,旁邊就是我們的車子,附近也有另一輛車,小孟和孟弟在車子後面玩。
我說:"小朋友~不要丟石頭喔~這樣很危險喔!"
有幾個放下石頭,有幾個還拿著石頭,想要等我走開要再丟。
我又說:"如果真的很想丟,就到沒有人的地方丟。"好幾個還站在那邊,假裝沒聽到。
其他幾個看有人沒走,又跑回來要丟。
我看這群小孩竟如此頑靈不通,開始火大了。"要丟就去你們那邊丟,不要在我們這邊丟!"
我的音量不小,相信他們的父母都有聽到,但沒有一個家長出面管小孩。
我繼續說:"如果你們丟到我們的車,你們要賠嗎?"這是說給她們家長聽的。
更氣人的是,家長還是沒有出面,野個小孩說:"我們來丟吧!"
我就說:"你們再丟,我就告訴你們爸爸媽媽!"
小孩們這時就看同儕怎麼做,有小孩還是堅持站在那邊,於是我就上樓梯,要到他們那層去找他們父母。
我爬到一半,終於有小孩說:"算了!我們不要丟了!"
 
我生氣的是這群小孩的家長是怎麼教小孩的?
前一天晚上,營區主人帶大家去做生態導覽,去看夜行性的白面鼯鼠、飛鼠,主人一直提醒大家要安靜,才不會把動物嚇跑,
結果那群家長一直在"教小孩","教"的好起勁:"這是**樹。走路要靠邊喔!你知不知道@@@@@。"偏偏要在這時候教小孩給大家聽。
回到營區,快11點了,還在大聲喧嘩,還好我們不同層,不然一定會睡不著。
arrow
arrow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