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大半夜的,到哪裡去找醫生呢?


 


護士說有乙型鏈球菌感染之虞的嬰兒,一出生就會立即施打抗生素。可是我的孟弟baby已經出生6.7個小時了,都躺在嬰兒室,等主治醫生來上班,等醫生一個一個看過每個嬰兒,什麼時後才會施打抗生素呢?這幾小時的空窗期怎麼辦?


 


終於早上11點,醫生來說明孟弟的狀況,說已開始打抗生素,也抽血驗尿看看有無細菌感染。到下午2點時,新生兒中重度病房有床位,孟弟轉到那裏了。


 


晚上又接到護士的電話,說孟弟體溫過低,懷疑是心臟方面的問題,已經送到保溫箱,安排心臟超音波檢查了。


 


所以我產後住院的3天,都沒有孟弟在身邊,只能在中重度病房的會客時間去看他。一次半小時,一天3次,那時間顯得好寶貴。會客時間未到,就和一堆家長擠在門口(大部分都是沒有笑容的),我期望著孟弟能夠平安無事,忐忑不已。時間一到大家就衝進去,趕緊穿上無塵衣,趕緊洗手,有時親友太多還必須輪流進去探望。


 


我看到保溫箱裡的孟弟光著身體,只穿著一件尿布,左手打著點滴,身上連著監視心跳、血壓、涵氧濃度的機器,真是心疼。我不忍心拍照,怕以後自己看了會難過,所以那3天我沒有孟弟的照片,不像小孟,我每天拼命拍她。我要拍健健康康,頭好壯壯的孟弟。


 


 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