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2011.11.11(五)in成大醫院,為小小孟做羊膜穿刺。


前一天為了事先處理請假的事,來回奔走,害肚子收縮變硬,前晚的醫生還說可能今天的羊膜穿刺要延期,讓原本不緊張的我忽然擔心了一下。


還好今天早上起來一切正常,肚子也和緩了。這是我第二次做羊膜穿刺,一樣的地點,一樣的醫生,流程都很熟悉了。我想做過2次以上羊膜穿刺的人應該不多吧?


醫生先用超音波照小小孟,他正頭左腳右在游泳呢!消毒完再確認小小孟的位置,這時我就不敢看螢幕和針頭了,醫生從右方肚皮斜斜地刺下,才2秒,忽然聽到醫生笑了一聲,把針頭拔起,又另外從別處刺了進去。緩緩地,像蚊子叮一樣不算痛,到達羊水時,感到一陣酸,跟上一次抽小孟時一樣。可是這一次卻比較久,過了2分鐘還沒完成,讓我的心忐忑了一下。大約3分鐘後,醫生讓我看抽出的羊水,比小孟那時清澈。


這時我才問大頭剛才的過程。他說第一次下針時,針一進去,小小孟的整個肚皮就貼上來,醫生只好重刺。再下針時,小小孟的大腿也很好奇地去堵針頭,害大家都屏氣凝神、鴉雀無聲,醫生因此把針放得比較下面,不給小小孟鑽進去的空間,所以羊水抽得比較慢。


我們小小孟真是調皮,現在才4個多月,已經頻繁地感覺到他在敲敲打打了,照超音波時也幾乎是一刻不得閒地翻滾做體操。想起姊姊小孟當時,幾乎都是乖乖地躺著睡覺、吃手指,胎動也是後期才比較明顯呢!


看來我必須再來唸論語穩定一下小小孟的心性了。


 


這是懷小孟時羊膜穿刺的情形: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athy-2009/article?mid=193&prev=194&next=192&l=d&fid=11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