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柳營"乳牛的家"看過一些格友介紹,今天我們就去這裡玩。


園區分成兩區,一區可以坐小火車,我們沒坐。這裡有一片草地,旁邊可以烤肉,我們坐著乘涼,讓小孟裝小花拍照。



接著去另一區:可愛動物園區。入場券30元可抵消費,我們全部拿來換牧草和動物喝的奶。


我ㄧ拿到牛奶,就看到一隻小豬衝出柵欄外,我就餵牠喝,小孟在旁邊看。



後來換小孟餵,小羊搶得很兇,一隻還跳上來喝~



爸爸抱著小孟餵牧草,小孟笑呵呵,還想伸手去敲羊頭~




然後是最溫馴的牛,不急不徐地咀嚼,但是力氣很大,我用力抓著草,牠還是一把就拉過去了。



旁邊有牧場工作人員在餵羔羊,趕緊抱小孟去看,結果她一直看餵奶的老伯,而不是看羊。



還有鴕鳥喔~牠好高,很怕牠頭一伸就啄到人。


另外還有兔子和一些童玩,很適合親子同玩!!下次再帶小孟來接近小動物~



柳營印象:


柳營昔時稱謂「查畝營」,據傳於鄭成功時代設官衙於此。日本統治後,將大多數居民劉姓之劉字音韻日音謂柳,故譯改為柳營。


到這裡還可參觀劉家古厝,劉家是柳營的望族,還有一句俗諺是:"柳營劉子劉孫 ,無一甲也有八分"。臺灣前輩畫家劉啟祥就是這個家族的後代。他畫中的貴族氣息,想必與他的望族出生有密切關係。

現在的柳營是全臺最大的酪農產地,將軍鮮乳就是這裡提供的。


這裡還有柳營奇美醫院,是父親最後待的醫院。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