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     博客來網路書局有夏日兒童節特賣活動,買了一套《驚喜連連翻》以及《好餓的毛毛蟲》等書,預計購買的還有風車出版社的《幼兒故事小屋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以上是題外話,回歸主


 


第一翻


        91晚上幫小孟換完尿布,先讓她在嬰兒車躺著,我站在床邊整理尿布。她已經越來越能控制四肢,手攀著床緣,就慢慢坐起來了,坐在比較低的護欄旁邊,背對著我。我稍微注意一下,繼續忙我的。沒想到她越來越起勁,乾脆一不做二不休,又慢慢地站起來了,而且還好奇地想要探頭往下張望,唉呀!!重心不穩!頭要往下栽了


        我的腎上腺直往上衝,趕緊伸手去抓,抓到她的衣領,而她已經翻一圈翻出床外了,因為衣領被我抓著而懸在半空中!她一點都沒有害怕的感覺,兩腳還在空氣中踩腳踏車!


        隔著一個嬰兒車,我沒力氣把這7.8公斤的小嬰兒提起來,抓著她半分鐘,才想到把嬰兒車往前推到靠床,讓小孟踏到床,我再繞過嬰兒車把她抱起來。抱起來後真是嚇壞我了!!!




第二翻


        92早上,小姑抱著小孟下樓梯,走到最後一階時,小姑一個沒踩穩,竟然滑倒了,發出一聲巨響。小孟坐在她懷哩,她跌坐在地上,脊椎直直摔坐下去。小孟以為姑姑在跟她玩,還回頭對姑姑笑。


        後來小姑去照x光,一邊骨盆有一點裂痕,吃藥就好,還好沒有傷到脊椎。


第三翻


        93睡前,小孟快睡著了,我要穿越床上重重的障礙,把她抱進去睡。我一路跪爬,一個重心不穩,眼看快要撲倒在床,會壓到小孟,於是來個緊急翻身,讓側面先臥倒在床。小孟對著突如其來的大動作覺得莫名奇妙,張大眼睛看著我,趕緊對她笑:「新遊戲有不有趣呀?


 


        小孟越來越大,生活中的危機越來越多,真的是要更加小心啊


2010/9/3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