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在美國的堂哥、堂嫂回台灣幫伯父慶生,帶回一對可愛的小兒女,趁這個機會帶小孟去和Kavin表哥、Carrie表姊玩。


我們先到餐廳吃午餐,有伯父母、堂兄嫂、我和我媽、我妹、和三個小朋友。小孟和一歲七個月的Carrie都坐兒童座椅,堂嫂從美國帶回的兒童座椅桌面貼,可以防止小baby直接接觸桌面,上面有可愛的維尼小熊圖案,小孟跟它玩了好一陣子。


坐定之後,4歲的Kavin有模有樣地和大人一起吃東西,Carrie哭說脖子癢癢,小孟則是好奇地東張西望。後來Carrie吃到辣椒,大聲地哭,小孟看到表姐哭,又想到喝ㄋㄟㄋㄟ時間到了,也跟著大哭,整個餐廳就是這兩個小女孩的哭聲。堂嫂把Carrie抱出去哄,小孟也開始喝ㄋㄟㄋㄟ,喝完就乖乖地睡了,Carrie回來時也睡了,整個餐廳才安靜下來。


吃完飯小兄妹回阿祖家休息,小孟回外婆家休息。下午4點時,伯母、堂兄嫂再帶小兄妹來找小孟。下午的Kavin好活躍,一會兒要玩棒球椅子,一會兒要開沙發椅車車,到處搶Carrie的玩具和餅乾,Carrie則是乖乖地坐著,哥哥欺負她,她就走開。媽媽在一旁生氣地制止Kavin。小孟還不會跟哥哥姐姐玩,坐在沙發看大人說話。後來Kavin彈琴時,小孟也在旁邊拍琴,這樣才算有一起玩到。


KavinCarrie回來2個月,又要回美國了,大家見面的機會很少。小孟不像我,有10個堂兄弟姊妹,表兄弟姊妹更多。小時候過年過節,一堆人的熱鬧情景,是記憶中難忘的片段。小孟只有堂姊堂哥各一個,多和表兄弟姊妹玩,可彌補現在少子化,所缺少的那份手足之情。


2010/8/2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