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家裡有孟弟,兩個小孩照顧不來,所以打算今年二月開學送三足歲的小孟去讀幼稚園。


首先去問公立托兒所,都是從大班開始收,有餘額再中班、小班,小孟是幼幼班,幾乎不可能進去。"甲所"只收一班,小孟已經後補到二十幾位;"乙所"收三班,但到中班就要抽籤;"丙所"只收一班大班。


公托一學期收費大約17000元,比較便宜,師資素質較整齊,校園也廣,是我心目中首選,可惜沒機會進去。


私立托兒所一學期大約四萬多,性質較多元,選擇較多,不同的家長可各取所需。目前考慮的有這四家:


"A所"每一年級又分三種班,依學費給不同等級的教室,最便宜等級的教室令人不敢恭維,好像學校內就有階級之分。但中、高等級的環境還不錯,強調蒙特梭利教育,小孟試讀了中間等級的幼幼班。老師蠻專業的,助教很不快樂,同學還蠻有教養的,會主動跟大人打招呼。


"B所"的校園像公園一樣綠意盎然,很美,設備完善。小孟去試讀了一天,我看到其他班級中、大班的老師很熱情有活力,感覺很好!幼幼班的老師也是蠻專業,但熱情稍不足,助教還算友善,同學也算有教養,但不會主動跟大人打招呼。


"C所"離家裡最近,不必坐校車,位在透天厝裡,沒有戶外場所,但老師很熱情、很專業、很有耐心,助教熱情不足,同學很有教養、很友善、有禮貌。小孟試讀一天,老師花很多心力關注她,同學們也會帶她玩。


"D所"教室有兩面走廊,校園優美,設備充足。校內有很多得幼鐸獎的老師,接待的老師就是幼幼班的老師,感覺很好,專業、熱情兼具。可是小孟已經試讀三間了,怕再讀第四間她會惶恐、無所適從。


這四間托兒所,請問你會選哪一間呢?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