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9/16()照詳細超音波


 


9:00成大照詳細超音波。Baby目前體重716g23.1W,羊水充足。


幫我照的是一個女醫師,看起來頗資深,有點嚴肅,說台語,旁邊還有一個女實習醫生跟著她。她很仔細地幫我做檢查,而且我問的問題她都非常詳盡和氣地回答。


 


我問影響Baby體型的關鍵何在?她說:懷孕前期的成長靠營養,後期則是遺傳的影響較大。


 


我問子宮肌瘤到底是以什麼型態生長的?她的回答實在太棒了!好生動的譬喻,讓我一解心中長久的疑惑!她說:子宮就像是一顆麻糬,麻糬的上面會鑲嵌一顆一顆的紅豆,有的紅豆壓得比較深,有的比較淺,肌瘤就像是紅豆,有的鑲在表皮,有的陷在比較裡面,每一顆的狀況都不一樣。


 


我說從懷孕4個月左右,就感覺到肚皮有輕微的跳動,這是不是胎動?她說:可能是子宮動脈的跳動。不過每個人的感覺不一樣,可以再多感覺看看。(後來我想這應該是Baby在打嗝,我這麼會打嗝,她應該也很會打吧?苦笑~)


 


我問我們家族有糖尿病史,我雖然沒有,但該注意些什麼?她說:少吃糖類、澱粉類的東西,Baby才不會太大,若身軀太大,四肢太小就不好,要多吃蛋白質。


 


照到Baby的臉時,女醫師還跟高興地說:"你看,好可愛喔!"可是我只看到一個黑黑白白,兩個圈圈像眼睛,一排小小顆像牙齒的畫面,無法想像Baby的長相,實在無法呼應~(我想這就是女醫生與男醫生的差別吧!在媽媽教室我也聽到一個女醫生說Baby可愛,可是我的產檢男醫生說:每個胎兒的長相看起來都差不多。)


 


整個過程半個多小時,不僅看到了Baby的狀況,還上了一課很棒的衛教課,真是一個美好的經驗,謝謝那位女醫生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