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下午2014.1.20接小孟放學時,照例讓她在學校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一玩再回家。

各班的同學在此有機會互相認識,小孟多半是和同班的同學一起玩。昨天有個大班的男生,是第二次和小孟一起玩,上次那個男生坐在盪鞦韆上,笑咪咪很靦腆地對著小孟的方向說:"誰要推我啊?"小孟就開始和他玩了,後來他們還和另一個小孟班上的男生一起玩扮家家酒。小孟跑出玩具屋時,大班男生就會呼喚小孟,還說:"扮家家酒要有女生喔!"

昨天小孟和這個大班男生、還有兩個小班女生、孟弟,起在娃娃屋玩時,忽然看到大班男生靠小孟很近,就親了一下。我立刻過去,問他:"你在做什麼啊?不可以這樣喔!"大班男生不好意思地低著頭。後來他們都跑出玩具屋各玩各的。我問小孟:"剛剛那個哥哥在做什麼?"小孟說:"他用鼻涕抹我的臉。還說親親。"我教小孟要保護自己,要懂得拒絕,要告訴老師。

後來想想,這件事要請老師多多注意,就向在場的老師反應。沒想到老師馬上把大班男生叫來,要他跟小孟道歉。我看到大班男生委屈的表情,他只好無所適從地走到小孟旁邊,然後走回來委屈地哭了。老師有安慰他,但他眼淚流下來了。跟爺爺回去時,他是大哭走出去的。而還在玩的小孟,還不知道發生甚麼事。

今天好幾位老師也都處理了這件事,老師說大班男生好像很害怕。我希望那個小男生不要因此心裡受傷才好。

小孟也問我:"為什麼今天那麼多老師都要跟我說昨天哥哥的事?"我說:"你喜歡哥哥昨天那樣子嗎?"小孟說:"不喜歡。"我說:"所以下次就知道要說不可以,不可以讓人家親親喔!那個哥哥已經跟你對不起了,下次他不會這樣了,還是可以跟他當朋友一起玩。"小孟說:"可是我不敢跟他一起玩了,我怕他又親我。"我說:"那是因為他調皮,他不知道你不喜歡這樣。調皮的小朋友還是可以一起玩。"

這麼小就要處理這種事,出乎意料啊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