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伴我十幾、二十年的書


房間裡兩面牆的書


就這樣請二手書店載走了


忘了拍下它們寧靜端莊直立於書櫃上的模樣


忘了拍下它們井然有序分門別類安立於書櫃的模樣


看著書店的人一手一手把它們取下


那是我一段一段的青春啊


然後就這樣全部堆在地板上了


草祭書店的人應該很高興收到我的書


我的書籍種類完全是他們需要的種類----文學、藝術


書況都很好,每一頁都輕輕翻過,沒有任何摺痕


每一本都放在有玻璃門保護的書櫃裡,一塵不染


再見了我的書


謝謝你們陪我走過的歲月


現在我不能再收留你們了


就讓其他需要你們的人照顧你們吧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