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月27日到下營吃鵝肉。


下營還有一間很有名的田媽媽鵝肉,之前都去那一家,今天到另一家也頗有名氣的"阿興168鵝肉專賣店"來吃吃。



筆直的線道上,一眼就可以看到阿興168的招牌,有餐廳區跟外帶區。


門口貼著斗大的紅布條:感謝用心看台灣  再次蒞臨拍攝",嗯~我很喜歡這個節目,它把每個鄉鎮的人文特色,深入地介紹出來。不只是介紹美食,還介紹許多文化承傳的部分。



店員很熱情地幫我們點菜。因為店內的兒童座椅都有人使用,所以她主動幫我們向另一桌協商,請小姐姐把兒童座椅讓給小孟,小姐姐答應了。


當然要點鵝肉,半隻鹹水鵝200元,不用淋醬汁就很好吃。其他菜色價位不高,一盤大約一百多元。還有鵝肉貢丸湯,一大碗50元,大約有二十幾顆。每道菜的味道都不錯,顧著吃忘了拍,只拍了鹹水鵝。



老版阿志看到我在拍照,跟我說他有剛出爐的燻茶鵝,可以去拍。


他把兩大盆的燻茶鵝拿到風扇前面吹,告訴我:要經過這道冷卻的動作,鵝肉才會更入味。還有說毛細孔要怎樣才好吃,我忘了~


吃飯時,看到牆壁上有各種名人來店裡吃飯的照片,連阿基師也來了。


阿興告訴我們: 他父親阿興本來只是個下營這裡的鵝農,養鵝人家。後來經過轉型才改做薰茶鵝,今年過年前瘦肉精的報導,讓今年的生意掉了六成。(搖頭)

店裡每個人都像老闆阿志一樣土根、開朗,用餐氣氛很愉快!


最後吃得很飽,又打包了好多食物回去,真是暢快豪爽的份量啊!




下營印象:


"下營"的台語唸起來像"會贏",所以有一屆總統選舉,都是台南人的兩個候選人,不約而同地選擇"下營"作為競選的第一站。


台南有很多地名都取作"營":新營、柳營、下營、林鳳營,都是跟早期軍隊駐紮有關。


現在的下營則是以鵝肉聞名,開車過去,還可看到成群結隊的豢養鵝群,及隱隱的鵝糞味呢~


 


阿興168鵝肉專賣店


住址:台南縣下營鄉中興南路336號(外環道台19線)


電話:06-6896888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