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2010.1.2()住進聖帝諾月子中心,護理人員就來替我做乳房護理--擠乳。


 


我的乳頭破皮,乳腺阻塞,親切的護理人員先幫我按摩,和之前大頭幫我按的感覺截然不同,她的手法很輕,不會很痛,卻也終於擠出我的第一滴乳汁!整個胸部按摩了一輪擠出一滴,兩輪兩滴,……半小時後我的第一罐母乳出爐了:1CC夾著血液的粉紅色母乳,就是俗稱的草莓牛乳。


 



 



此後一週,每天都有護理人員來幫我乳護,她們真是專業又有耐心。每次我都要花上一個小時以上,擠出個位數CC數的母奶,但護理人員來擠不但時間縮短,數量又可達到十幾CC


 


天天忍痛按摩,漸漸地乳腺疏通了,結痂也漸漸復原了。但乳量天只有一百多CC,即使已經喝了月子中心調配的泌乳方,只好期待小Baby的吸吮能夠刺激泌乳。可是經過一週的奶瓶餵食,小Baby已經不喜歡吸母奶了,有一次好不容易吸了一小時(邊吸邊睡),吸完之後卻大哭,馬上又喝了一瓶的配方奶,原來她根本沒有吸進去!


 


看樣子親餵是失敗的,只好繼續用手把乳汁擠出來,每天用力按摩,用力推,用力擠,擠得胸部都瘀青了。到第二週結束時,我的手已經不行了,大拇指至手腕的關節痠痛無法使力,得到所謂的媽媽手,(謎之聲:手痛跟沒有母奶,哪個比較嚴重?答:沒母奶。)所以每天還是繼續使力擠奶,用針灸治療了一個星期,到現在(2月底)還沒恢復,。


 


後來大頭買了電動擠乳器,手的使用才稍微減緩,但乳量還是無法衝高,123離開月子中心的時候,一天只有約200cc的乳量。


 


餵母奶的路還要繼續走下去,為了小Baby,我要加油!小Baby你也要跟媽媽合作喔!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