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人家說坐月子期間不可以流眼淚,一顆眼淚等於一顆珍珠,但我在生產完的第二天哭了。


 


懷孕期間我的胸部就沒有變大的跡象;Baby一出生不是在我胸部吸母乳,而是聽我說故事;再加上生產完排尿不順,不敢喝太多水,因此我的乳汁一直遲遲沒有分泌。


 


但我是希望餵全母乳的,所以Baby出生第一天就讓她含乳頭,她也很爭氣地吸啊吸,看著她躺在我懷裡,秀氣的側臉,小嘴巴一動一動的,想像著她吸進一口又一口的乳汁,覺得自己真的是一個母親了。


 


可是每當她醒來就開始哭鬧,體重也一直下降,才知道原來她根本沒有吸進去。第二天護士警告說:如果體重下降太嚴重,會導致黃疸。婆婆、媽媽也說:都沒有母奶,這樣下去不行,叫醫院泡奶粉給Baby喝。


 


我知道一旦Baby喝了奶瓶,以後就不好親餵了,所以堅持不喝配方奶。到了第三天,泡牛奶的要求更急峻,我看著哭號的Baby也於心不忍,擔心她得黃疸,只好答應讓她喝牛奶。


 


我也不是固執地一味堅持,我也是很努力啊!


 


Baby吸著我的乳頭,都咬破了皮,痛,還是讓她吸著。流血,結痂了還是繼續。第二天晚上大頭幫我按摩胸部,因為乳腺嚴重阻塞,壓得我好痛~~我握著拳頭,咬著牙,忍受胸部按摩的疼痛。那種痛,甚至比生產時的痛還痛!生產的痛,是為了生出小Baby,是很神聖關鍵的,無可取代的;而這種痛,是為了喝奶,並不是每個小Baby都需要喝母奶。痛的程度與價值似乎不對等,但我還是願意忍。


 


按了一小時後,大頭說了一句話:"還是給小Baby喝點配方奶好了。"這時我的眼淚忍不住潰堤了。


 


為的是身體的痛,為的是失去唯一的支持力量。當所有人都念著要讓Baby喝配方奶時,因為有大頭的支持,我可以堅持不喝,胸部的疼痛也可以撐著,但現在卻變成我一個人孤軍奮鬥了,好像我是唯一不在乎Baby健康的人了。


 


所以第三天,我也不想再堅持了,喝配方奶吧。看到小Baby津津有味地喝著配方奶,我的心都碎了。


 


直到第四天12號出院,我都沒有看到乳汁,餵母奶的事,到了月子中心才出現一點轉機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