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已經兩個星期了,每天都忐忑不安等羊膜穿刺報告出爐,打電話去成大醫院問,答案是:正常,女生。


 


染色體正常,放下心中第二塊大石頭。


 


女生,其實早有跡象可循:


皮膚變光滑、肚子圓圓的(之前曾把肌瘤誤以為是肚子尖)、超音波從沒看過gg、清宮生男生女表。


唯一最不符合傳統的是害喜這麼厲害卻是女生,婆婆當初應該看我害喜應該認定是男生了吧?


 


我自己也希望是男生,因為想像生一個小號的老公,一定好可愛~~(不過女生像老公,應該也很可愛!)


而且現在社會男生還是比較吃香,不希望小孩有先天的不平等待遇。(既然生女生,就要更愛她,還要教她面對社會不平等的智慧。)


而且生男生比較沒有婆家的壓力,要不要生第二胎比較自由。


 


但看了龍應台的《目送》提到:生命中只有一種人,能與你分享童年的時光,知道你童年的祕密,你們的關係又親密又能各自獨立,這種人就是你的兄弟姊妹;再加上獨生女同事以自身經驗,極力建議我不要讓小孩當獨生子、女。所以無論生男、生女,我還是要努力再生第二胎了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