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封面)圖片引自


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kmcode=2011920530674


 


最近這本書頗為熱門,網路上引發不少討論。於是我特地到書局去看看。一走進去,它果然就在新書區,以鮮明的粉紅色引領讀者的視線。


 


書本不大,大約是36K圖畫紙大小,頁數大約120頁。書側黏有紙做的提把,像個粉紅色的手提包,果真是一本可以「提」著走的書,設計頗有時尚感。內部編排全以粉紅色印刷,每頁字數不多,有插圖,紙質頗佳,大概半個多小時就可看完,在閱讀上的確讓人有輕鬆、無負擔之感。


 



(書中第16.17)


 


至於內容,書籍簡介說得很清楚:"當了媽媽的人,對多餘或不實用的東西,如看到粉紅色手提包,仍有「心動」的權利,只要妳懂得化繁為簡,不求事事完美,妳也能擁有一個美麗、奢侈與快樂的優雅生活!"


 


所謂的"粉紅色手提包"喻指一些時尚、奢華、精緻、享受的事物,這些事物似乎與媽媽兩字絕緣,媽媽似乎只能在柴米油鹽、小孩安親班之間奔波。但作者說:你可以優雅地聽完期待已久的音樂劇、你可以踏上高跟鞋到高級餐廳吃一頓紅酒燻鮭魚,一個晚上沒有念床頭故事不會怎麼樣,孩子的父親或表哥比你想像中的容易搞定他們。「自我犒賞」就像備用電池一樣,永遠都嫌不夠!


 


整本書就是在講以上的觀念。其中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,作者引用中國的"陰陽概念""風水概念"。她認為陰陽就是要調合,正負交替,所以累了就要休息,吃了一星期就健康食物就要吃點愛吃的食物。風水講到"明堂"要清爽明亮,所以把客廳整理乾淨,遠比嘮嘮叨叨叮嚀家中其他位置來的重要,客廳處理好就是事半功倍。這是以一個外國人的角度來理解中國文化,真的很生活化的解讀呢!


 


而本書名人推薦中有一句話說:"我很少會像在閱讀這本書時笑到流眼淚的。"我倒是不覺得有什麼有趣的,可能是我無法理解德國人的幽默吧!


 


總體而言,這本為什麼媽媽需要粉紅色手提包?》我只會在書局翻閱,不會買回家收藏,因為概念很簡單,翻完就知道了,也不會讓我開懷發笑,不需要花這筆錢,我寧願去買一個真的粉紅色手提包吧!


 


說不定等小baby生出來,等我忙得天翻地覆時會對本書有不同的理解。也有媽媽是推薦這本書的,這個媽媽寫得不錯,直指書中精髓:http://blog.yam.com/queenadennis/article/25444236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