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 

孟弟個性很硬,會堅持自己的做法,不會與人妥協。例如他說要吃某樣東西,大人說不可以,或是說等一下再吃,或是說如果甚麼條件就可以吃,......完全都說不通。他要吃就是要吃,而且是現在就要吃,否則就會哭鬧或生氣。

我開始請育嬰假了,想要好好調整一下他的脾氣,我會不與他妥協,堅持我的原則,說不能吃就是不能吃。

結果他也跟我堅持,要吃就是要吃,寧願堅持在那裏哭,也不願做其他的事。兩個母子各自堅持,往往弄得我火冒三丈,最後往往是爺爺奶奶來抱他安撫他,他會覺得這個媽媽不夠愛他吧?

有兩次,孟弟和小孟玩時,狠狠把姐姐的手指咬下去,咬到流血。我拿出小棍子打孟弟,要讓他知道他做錯,不可以再犯,用力地打。從孟弟表情知道,很痛!可是他馬上一副無所謂的表情,對我笑著說不會痛。他就是這麼好勝!而我也有母親的尊嚴,我要實施我的管教。

像今晚,我要教孟弟:大人問話要回答。他硬是不回答,結果狂哭。直到我決定不問他、不理他時,他才回答。最後才停止了哭睡著。我看著他那張俊秀可愛睡著的臉,我真的很滿意這個寶寶,長得好,又聰明,又得大家疼。可是和他角力的這條路,才剛要開始,這是我的功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