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孟與孟弟漸漸長大,要進入小學,兩個溫馴的孩子要如何在班上立足?

於是兩個孩子去學跆拳道,漸漸的有點成果,分別拿到市長盃品金勢金牌,是個選手的樣子了!我也開始思考關於運動選手這件事。

DSC_0077.JPG

IMG_0437.JPG

 

運動選手對我而言就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厲害人物,是平行世界的另一種人,可是我的孩子竟然開始好像要成為運動選手了。於是我想如何才能增進他們的體能,如何培養他們的意志力。

剛好有個道館的家長建議跑步可以增強以上兩點,於是加入他們的夜跑團,是由體育用品店組成的跑步團,有專業店員領跑,不用任何費用,想跑的人都可以在星期五晚上7:00,在櫃檯集合。

第一次跑步是在2020年5月8日,為了孩子,我換上久違的運動服,來陪跑。從前的我,體育課永遠是跑最慢的,大隊接力、班際球賽永遠是候補,運動對我來說僅止於體育課。

跑步前幾天,腦中上演各種劇本:我騎機車陪著跑團?我先在定點等他們?如果需要喝水要怎麼處理?我直接在店裡等的話,孩子跟不上跑團怎麼辦?可是如果我跟著跑,絕對是跟不上跑團的!

這天,我們在櫃檯集合。孩子們看到道館的朋友都很高興!領跑員Bruce很專業、親切地帶暖身,說明路線及注意事項。

即將出發,我還在猶豫,看著大家都抬起腳開始動作,最後,我背著大大小小工具--3個水壺、3條毛巾、1個隨身包、1個錢包、1個手機、1串鑰匙,半走辦跑地跨出第一步了!

下樓、過馬路,跑200公尺左右,我首先有點佩服自己犧牲自己背這麼多東西陪跑,然後果然如預期跑不動,遠遠落後,我也是滿意如此的如預期。我叫小孟跟著大團跑,她做得到;孟弟則是一直跟在我旁邊,往前跑一段又折回陪我,但這不是孟弟的速度,還好道館同學的阿嬤速度跟孟弟差不多,她幫忙帶孟弟往前跑;我則是用我的慢速度前進,領跑員和跑友經過身邊時都會鼓勵我一下!

 

雖然我的速度很慢,但有個道館的小學員偷懶,跑跑停停,所以我始終跟得上他,他是平常對打還不錯的學員。這讓我覺得很有趣,我也並不是始終脫隊,整個過程我都用跑的動作,雖然速度跟走差不多,雖然我知道我的姿勢和呼吸很好笑,但我想堅持跑著,最後依照指示少跑一圈,所以可以差不多時間回來(雖然小孟他們說等我很久),跑完好累好累,身體卻是暢快! 我竟然成功完成這件事,可以和其他跑者一起收操,真是太好了! 前所未有的經驗,我竟然做得到! 這對我的生命而言,是一個全新的理解!

特別為文紀錄!

20200508A.jpg

arrow
arrow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